close
 
Do You Remember - Phil Collins
 
有些老歌 你一聽就想哭 這是其中之一 只因 太多太多回憶糾結交纏....
那大概是我買的最後一張卡帶 記得 離退伍不到2個月 民國81年中的事[在松山機場待退的日子 除了無可逃避的燥熱外 也沒啥好挑剔的]
 
放假 回南部老家 或者 偶而路過三重[那年 阿姊家的仰志才剛出生 今年 即將成為大學新鮮人 時間過得真快 一轉眼...]
在搭車途中 我常會戴著耳機聆聽 一遍又一遍 心境當然是孤伶伶的 車窗外 盡是繁華的台北夜色...
 
[不敢相信 曾在這個陌生城市服完將近一年十個月的兵役]
 
下午 睡醒之後 已近傍晚五點
吃完鄧師傅 在巨蛋6樓紀伊國屋 翻了10多本書 3個多小時 或站或蹲 尤其聚精會神專心的看書 很累 非常累
 
還好 有些許收穫 幾個禮拜前 某案場住戶問我ㄧ種植物名稱 我答不出來[這是唯一一次被考倒] 我答應她 會再幫她問問[可惜 沒人知道]
上禮拜 她又問我一次同樣問題 還是答不出來 [這次感覺更不好 自責之外 還有懊惱 我把自己專業形象搞砸了 但 該去哪尋求答案?]
 
連續翻閱5本喬灌木專書後 終於找出答案 另外 也一併解決幾個困擾多時的疑惑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x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